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

勞保基金賺錢的隱憂

最近股市大漲,勞保基金賺錢,看來一切都很美好,心理卻有一絲絲的不安。
很明顯,這次台灣股市指數上揚應該是外資帶動的,明年選舉在即,
執政黨應該是樂在其中,但,一旦,選舉結束,大勢底定,股市不須再做多時,
想必也是外資要抽身的時候,那時,他們滿手的股票要丟給誰,
一般來說,散戶應該是最後一隻老鼠,但也接不了那麼多,
而選舉過後也不須護盤的話,政府基金也不會承接,外資應該走不了,
因此,外資也許會想辦法讓這些政府基金不得不出手承接護盤,
這樣他們手中的股票才能轉手,這時,沒有外資炒股,政府基金撐得住嗎?
會不會那時的虧損會更可怕呢?

萬般拉抬只為出,不管有多少的利多,不管任何理由,一旦沒有獲利空間,
為了再製造出便宜的股票,滿手股票的外資會怎麼做呢?




門外漢用TUF Dash F15跟llama.cpp架設本地端AI

網路上有很多影片,我主要都是參考"零度解說" 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@lingdujieshuo/videos 本來我都是使用ollama或者lm studio,雖然安裝設定都很方便直觀,但是總覺得模型很笨,答非所問,後來才知道是模...